幸运(一)

薄荷甜酒:

阳光刺眼,大热综艺《杀手札记》第二季第一期的录制间隙,王俊凯一脑门汗地接过助理递来的矿泉水,一口灌下去了大半瓶,脑子似乎也清醒了许多。


他今天是“警察”,但是到目前为止,他根本没来得及想谁是杀手或者怎么通过任务获得线索,因为整个注意力都黏在了某个异常活跃的“老朋友”身上。


没错,王源回来了,而且正在和他录同一档综艺节目,以及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他们都要在一起录制这档节目。


所以说,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


不可活……


事情要从两周前讲起。


    早上八点一刻,壁钟无声的摇摆每一下都沉沉击打在助理阿淮的小心脏上。


王俊凯已经带着浓墨重彩的黑眼圈盯着手机了一小时又十五分,平均每七分钟解锁一次屏幕,盯着主屏30秒后,锁屏,继续盯。


“凯哥……吃……吃包子吗?我去买,一会儿要去华林圃拍广告,你早上一口东西都没吃。”阿淮颤巍巍地问,脚尖却不由自主的朝门拐,随时准备出逃。


其实关于他凯哥为什么会变这样他大概是知道一点的。


昨天经纪人拿来一份综艺计划书,标准的四号黑体印刷体,密密麻麻的一大溜字儿,可就王源俩字不用加粗也扎眼的触目惊心。


王俊凯看完后淡定的把一杯加了六块方糖的咖啡灌进嘴里,冷静的说了句,我考虑下。


也是挺让人佩服的。


五年前,王俊凯即将十八,急速蹿红的组合终于抵不过内外人气耗损,内忧外患并症齐发,解散似乎是必然结果。


可曾设想过无数种结束方式的Karry王万万没想到结局竟然是王源的不告而别,以及漫天的通稿:王源赴英留学,LF组合正式解散


“不吃了。”王俊凯一冷起脸妥妥的冰山王,眼角眉梢的冰渣子就能把人戳到北极喂熊。


“哦……哦……”再也找不出话的阿淮默默站在墙角cos雕像。


八点二十一分,王俊凯的手机“嗡嗡”的在玻璃茶几上撒泼,他抬眼扫了下阿淮,随即一摆手,后者一抖,有种警报解除的感觉,迅速离开王俊凯冰窟窿一般的客厅。


王俊凯接通了电话。


“俊凯你考虑的怎么样了?”《杀手札记》的编导葛芪没有客套,直奔主题。


“我答应。”


……


之后又聊了些什么王俊凯都已经不记得了,挂了电话他就重重地仰在沙发软硬适中的靠背里,浑身酸乏,额角抽痛,但是——


莫名地期待。


葛芪刚获得王俊凯的答复就立刻拨通了另一个号码。


“你真是个祸害,他竟然真答应了。”葛芪一点也没有刚刚的冷静模样,顺手抽了张纸,胡乱擦拭着手心里沁出的冷汗。


灿烂的阳光带着清晨蓬勃的朝气越过窗棂哗啦啦地洒了王源一身,五年的时光并未在他身上留下过多的痕迹,柔软的白色羊绒衫服帖地裹着他依旧瘦削的脊背,随手剥了颗柠檬糖塞进嘴里,他含混不清的边接电话边把玩着一枚一元硬币:“哦……你源哥说话有放屁的时候吗?”


“啊呸,还英伦小王子,绅士情人呢,我就该把咱俩的电话录下来挂微博上,让那些个瞎了眼的小姑娘好好长长眼。”


“随便啊,我不在乎。”王源随手一抛,硬币凌空一跃滚进了床与床头柜间的夹角,隐约可见是背面——一朵怒放的菊花。


“是是是,你从头到尾就只在乎那一个,可特么就这一个被你折腾的抓心挠肺,那一身的煞气,没有一百也有八十是因为你。”葛芪气得跳脚。


“瞎说什么,我们是兄弟。”王源一字一句的说着,像幼时日日被耳提面命的叮嘱,嘴角露出一抹讥诮的笑容,某张油腻肥胖的脸似乎近在眼前:源源,我们需要一个完美的借口来解散组合,你不答应,我就去找小凯喽~”


中二少年总有一腔拯救全世界的孤勇,也可能,那背后只是柔嫩到不可触碰的情愫。


总之,王源干净利索的滚去了腐国。


五年时间说长不长,可说短——那要看搁什么时候,若是从青涩懵懂到锐气初盛,那就是大半个青春了。


王俊凯用半个青春达成成就:影视天王。


而王源则把所有技能点都点在了音乐上,获得称号“情歌王子”。


    王俊凯答应常驻《杀手札记》的第二天,各大媒体简直是抠着零点出了通稿:热播综艺《杀手札记》第二季嘉宾敲定,除了保留原有三位嘉宾主持,本季新加入三位红到发紫的重量级明星作为固定嘉宾,分别是影视歌全能天王——王俊凯,情歌王子——王源,偶像模特——枫翌,旧交好友,后起之秀,三人将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还拭目以待,我看go die比较合适吧。王源撇撇嘴划拉着鼠标吐槽首页千篇一律的内容,对于王俊凯能答应参演他其实也没有多大把握,但是不去试一试大概是不能安心去做别的事情。好在有葛芪这个好基友为了收视甘愿自插两刀,也是双赢嘛~


想起葛芪大早上给王俊凯打电话需要先吃块酒心巧克力壮胆,王源就笑得停不下来,笑到呼吸困难才想起,他连王俊凯的电话号码都没有。


呵呵。


第一期的录制定在了广郁森林公园,早上一到指定地点,在场工作人员看着三位新成员的便服,不约而同地露出一脸八卦的微笑:


王俊凯黑衣黑裤。


王源白衣白裤。


枫翌白衣黑裤。


看热闹不嫌事大,人堆里还有个没眼力见的吼了一声:“哟~你们仨可以组个组合了。”


王俊凯刚还带着三分职业微笑的脸瞬间绷紧,现场一下变得很安静。


哎~王源扫了一眼王俊凯,心里“咯噔”一下,这哥们果然很介意啊,不由得缩缩脖子硬着头皮喊道:


“来来来,今天天有点凉,刚路过一家奶茶店就顺便捎了点,大家暖暖身子再开工~”王源暗叹自己果然机智,要不这场子多尴尬啊。


站在王源旁边的枫翌很给面子的从王源助理那拿了一杯,其他人陆陆续续走来,气氛慢慢回转,王俊凯感到自己有些过于敏感了,调整了下面部表情,也过去拿了一杯,只是眼观鼻鼻观心的,一声谢谢听得王源愣了好久,回过头还顺便把自己带来的蛋糕也让助理分了。


所以说默契这种东西一旦产生,多久都不会生疏。


可是没带东西的枫翌就有些尴尬了,还是葛芪给他解了围,说你跟着我们宰他俩就好了,枫翌笑着点了点头。


第一期的录制一般都很严格,毕竟要开个好头。葛芪是个大冒险家,所以提议先自由发挥试一次,也算大家先熟悉熟悉。


没想到,大家这第一遍试录发挥的特别好,王俊凯是“警”,枫翌是“匪”,王源是“狙击手”。枫翌本就长着一张娃娃脸,加上有几分演技,所以一直到潜伏到了最后一轮,本以为胜利在望,不料被王源截胡,击毙在终点线上。


葛芪很满意,觉得比本来的台本还要满意,要是把这期大标题定为“相爱相杀”不知道是王源先崩了他,还是王俊凯先糊他一脸刀子呢?


录制完成后,王俊凯敲响了王源休息室的门,思路都理好了,第一要感谢王源录制时的帮助,第二既然是老朋友就应该叙叙旧……


特么老子从敲定节目就开始想搭讪理由,容易么!


门一开,王俊凯傻眼了:王源一手举着水果刀,一手端着一杯奶茶。


“不是……那个,管子劈了,我用刀子划道口子插吸管。”王源瞪圆了眼睛,慌忙解释。


王俊凯无奈,顺手接过刀子,捏着王源的手固定好奶茶杯子,慢慢划出一条缝,把管子插了进去,然后径直走进休息室将刀子放好。


王源感觉王俊凯不是在划奶茶盖子,是在划他。连带着刚刚被抓着的手指都是在受刑,又烫又麻,带着一簇噼里啪啦的小火苗,一下窜进心口,然后再带着倒刺退出,一步一卡的将血管戳满得目疮痍。


“以前用刀就老是戳到手指,还是不长记性。”王俊凯直直地盯着王源,平静的让王源害怕。


“那是以前,现在不会了。”王源笑着晃晃手指,“你看,都没有疤。”


王俊凯挑眉,想要说些什么却临时改了主意:“今天谢谢你了。”


“哦~没关系,我也赢得很爽啊~”王源嘴里全是苦涩,这么生疏的对白也能出现在他和王俊凯之间,真是可怕。


“那……明天有空吗,我请你吃饭。”王俊凯转开目光,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王源被惊到了,王俊凯要请他吃饭,一个大概恨不得揍自己一顿的人要请他吃饭啊!


怎么办,想去……


王源陷在自己的脑洞里出不来,王俊凯却误以为王源不想去,只好接着说:“要是没时间也不勉强,我还有通告,就先走了。”


“去去去去,建业广场旁的火锅店好不好,听说超好吃。”王源连忙拉住王俊凯衣袖的一角,跟从前一样。



评论
热度(6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静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