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第七百一十五封情书

Mr.Decade:

第七百一十五封情书


 


 


 


亲爱的王源:


展信佳。


最近天气一直不错,你之前摆弄了半天的那些花都开了,红艳艳一片特别漂亮,可惜嘟嘟的发情期也来了,我一不注意他就跑到花盆旁边,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花盆上花盆里就多了点奇怪的东西,有些花还给折了,看起来很可怜。


我本来是想要好好训斥他一顿的,可是每当这时我就想起你以前抱着它冲我笑的样子,那个时候我手里必然拎着什么被它糟蹋过的东西。可是看到他往你怀里钻,抱着你的手臂可怜巴巴地盯着我——我就忘了要怎么处理它,满心满眼都是你眉眼弯弯的模样——还有那只蠢狗又开始了不停地耸动。


你肯定又要笑我小心眼儿,泰迪发情就这样也不能怪嘟嘟之类的,跟一只狗较什么劲。其实有时候我也觉得很有意思,我在人前总是懂事有礼貌,粉丝们总说我自带leader气场非常大气,但是似乎和你有关的事情我往往无法轻易冷静,要习惯性叮嘱你很多很多,要管着你,甚至有时候很气急败坏地责怪你……因为这些吵架也不是一次两次,但是你懂我也懂,这一切是为了你好,为了我们可以一直并肩走到更远的地方。


写到这里咱孙女过来问我在干什么,我说给你爷爷写情书,她愣愣地看了我半天之后登登登地跑开了,脚步声让我想起好久好久之前你说你会登登登地长高,长得比我高得多,哈哈,结果这么多年来还是我比较高一点,这样也好,那我就可以一直罩着你,一直保护你了。


嗯……还有什么事呢,让我想一想。


啊对了,这么多年来每天对的都是同一张脸,也不知道你看烦没有……其实我以前挺担心结婚过日子啊什么的,因为不忍心看自己最爱的那个人在自己面前一点点衰老,俊秀的容颜不再,皮肤渐渐松弛,皱纹渐渐爬上脸颊眼角……而且每天居家过日子,柴米油盐酱醋茶浸润的生活太过烟火气,我总觉得我无法适应。


但和你在一起之后,我很想每天和你过这样的生活啊。我们的生活太过忙碌,总是有赶不完的通告练不完的习,上不完的节目拍不完的剧,有时候想想出了名成了明星有什么好的呢,我最一开始想要的只有唱歌,好好地唱歌,好好地和你一起唱歌,唱那些悲春伤秋,唱一路走来的感悟——记忆中我每次这样说你都会大大咧咧地拍我的肩膀,说着等我们退休之后唱他个二十年不回头,表情总是一派豁达,像是我的小太阳。


印象中只有那次二文离开,你第一次开始疑惑自己的初心是什么,到底为什么唱着歌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为什么说好一直坚持下去的人却渐渐走散了。我记得你在房间里看到那条微博沉默了好久,最后评论时语气还是那么开朗,可是放下手机你就过来从背后抱住我。


“小凯……我也只有一个人了。”当时的你还不太会隐藏情绪,颤抖的尾音让我结结实实地愣住了,很快反应过来你指的是什么后,当时的我简直心疼的无以复加。


是呀,你那批练习生就只有你一个人了啊。


可是好巧,我这一批,也只有我一个人了啊。


被剩下的我们,愿意坚持下去的我们,为了梦想咬着牙在娱乐圈里挣扎的我们,怎么会只有自己一个人呢?我们还有彼此不是吗?


所以更要抓紧对方的手啊,我们只有我们了,再也不能少一个人了。


 


 


医生和我说我的手以后最好不要再弹吉他时,我能感觉到你握着我的手一紧,反倒要我这个病人尽心尽力地安慰你,不过其实还是很遗憾啊,毕竟我们还没有真正给大家展示一曲吉他和钢琴的合奏。小时候是公司不让,青年时是因为活动太繁忙,中年好不容易得了清闲手又因为之前拍戏落下了病根得了风湿性关节炎……哎,以前能够一口气给你写好长好长的信,让你看着都嫌烦,如今却写上个几百字儿就得歇一歇了,之前你还会握着我的手轻轻地按着穴位说是从网上看来的特别管用,现在……


王源儿,我真的好想你。


 


 


咱们老了之后好多次讨论过咱们谁先死比较好,结果不约而同的选择都是对方。当时儿子在旁边哭笑不得说不知道的还以为咱们俩是对头,实际上咱们心里都懂的是自己后死的话,对方不至于在之后的漫长时光里孤苦无依。


后来这样无谓的争论多了之后,你就说算了不管了假如我先死的话大不了你多吃点安眠药赶紧来陪我,当时气得我差点摔了你之前送我的茶杯。


实际上这些年来也是我病痛更多些,一直以来我以为的也是你会看着我的照片留下两行泪水……可是世事往往难料,我现在都想不明白你怎么会……你一直以来都那么爱好运动,一直都活得建康而自在,一把年纪还爱出去晨跑……我好多次梦见那个早晨,长了皱纹的你,头发灰白相间的你,依然笑得开怀的你,是怎么突然捂住自己的心脏,在我还没有冲过去的时候一点点倒了下去。


你的眼睛还是那么亮,我看见里面分明有泪水,倒映着晨光,就像绵延的星河。


你的薄荷音,就算是老了听起来也是让人清爽舒服的。


你的手指,即使皮肤皱缩,也是修长好看,温度微凉。


你虚虚地拉着我的手腕,就足够让我走不开脚步,你说是时候了,不要给医院打电话了,我就真的没有继续行动,只能跪在你旁边,听你慢慢地说……你还记得你说的是什么吗?你当时啊,一边帮我擦眼泪,一边喘着气艰难地说:


“王俊凯,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不许做傻事。”


“下辈子我比你大,我照顾你。”


……对不起源源,我的手指又疼起来了,我写不下去了。


 


 


记得我给你写第一封情书的时候格式很不规范,没有开头也没有结尾,被我的手汗弄得皱皱巴巴。上面只有一句话,但是我憋了很久,甚至到咱们两个的同人小说里去找灵感……写着那句话的字特别丑,你嘲笑了我好久,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其实我早就记不太清了,但是前几天收拾抽屉的时候发现那个纸条居然在你的日记本里夹着,上面的折痕还很清楚,纸边有些毛糙,我总觉得你轻轻抚过它很多次,因为上面还残留着点温度,我还能闻见你身上长年带着的淡淡清香。


戴上老花镜之后我才看到在那个纸条边缘还有你用铅笔加的一句话,这句话我在很多场合都见过,本来是很想嘲笑你没有一点新意,但最终我还是忍不住流眼泪。


 


我愿意陪你从晨光微熹到暮色四合,从风华正茂到两鬓如霜,从夏秋到无穷远的未来。


一心一意,一生一世


 


我没有食言。


我很高兴,你也没有。


 


 


我们这一生说“我爱你”的次数寥寥可数,即使是攀登在情潮顶峰你我对彼此说的也更愿意是我在,我一直在。“‘爱’这个字的感情太浓重,让人喜悦却也让人疲惫。”你总是这么说,“但是‘我在’给人很可靠的感觉。‘爱’说多了就不值钱了,所以王俊凯,你要是想听到我说‘我爱你’,啊,那大概是在我要吃零食的时候吧。”被我磨着要一句告白的时候,你笑得贼兮兮又乖的紧,接着主动凑过来的那个吻温柔又甜蜜,所以我也一并改口,不轻易言爱。


但现在是时候了。


我爱你,王源儿,上辈子,下辈子,上下八百辈子,都一直爱你。


不只是一生一世。


 


 


 


你之前说,要我继续好好生活,不要做傻事。


我本来是想听你的话的,源源,但是一想到好多次你不听我的话,我就觉得不公平,所以说我来找你好不好。


我按了按你小时候公仔的头,好的,你同意啦。


我们下辈子见,说好了的,这次换你一直照顾我。


 


                                                                                     你 的 爱 人


                                                                                       王 俊 凯


*带下划线的是源源写的⊙v⊙


*没有任何专业知识……发病时的状况是我瞎写的_(:зゝ∠)_




好久不见!我是黏黏!


一晃五个月都过去啦,不知不觉间就715了呀www


本来应该是要开开心心地过去的,可是当我打开文档时看到了宏宏的那条微博,突然整个人就不好了……抽抽噎噎大概半小时,突然发现对于最初的练习生而言,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呀。


想表现一个陪伴的故事,可是太久没有写东西所以最终似乎弄出了很奇怪的玩意儿……嘛,但是,我在的w


说实话之前退圈不仅仅是因为想要好好学习…而高二就算忙也是能挤出时间来的,所以说其实是有过徘徊有过犹豫有过怀疑,但是,还是,过了这么久之后,愿意相信,愿意期待,愿意陪伴w希望你们可以好好的,度过一个又一个夏秋,要握紧彼此的手,这样才不会孤单w


晚安w

评论
热度(35)
©莫静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