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带着儿子拐汉子【完结】

冷舅:

解决完嵩嵩这件大事以后,王俊凯不知道有多高兴,因为王源这两天心情好的几乎要飞起来,每次带着两个孩子出去逛街,都要给他带点什么东西回来,这不,王俊凯刚回家就看到客厅的茶几上多了一盆新鲜的洋甘菊。


 


走了几步到书房,看到王源正在看书,王俊凯顺手把公事包一放,“桌上的花你买的?”


 


王源看书的思路被打断,眼珠子转了转才反应过来王俊凯问的话,“不是,邹薇送来的。”说着就下了抬高一层的阶梯穿好拖鞋,一瘸一拐地走到王俊凯面前。


 


看王源走路姿势不对劲,王俊凯忙拉住他,“你怎么了?”


 


“没事儿,就是盘腿坐你的椅子坐太久,腿麻了……”王源说着一边拖着麻痹的右腿一边挪到客厅旁的厨房,路过的时候看了一眼茶几那盆生机勃勃的洋甘菊,“邹薇也认识佩特啊?”


 


“认识的,毕竟佩特是心理医生,经常要为庭辩提供病例和专业的心理评估,都是打过交道的。”王俊凯说着跟在王源后面就怕王源摔倒,“你怎么知道?”


 


“佩特让邹薇买的洋甘菊,可以安神,帮助嵩嵩睡好觉。”


 


“还说什么没有?”


 


“没有,就是和嵩嵩很郑重地道了歉。”


 


听王源说完,王俊凯点点头,“也不怪邹薇,她只是完成一份工作。”


 


王源也点了点头表示可以理解,“对了,淼淼今天放学回来跟我说胡蝶老师和他们说再见了。”王源一边说一边从冰箱里拿出一大碗白米饭,顺手戴上了王俊凯平时从来没用过的条纹帆布围裙,米饭是王俊凯加班没回来吃,王源多煮了剩下的,准备给王俊凯炒饭吃。


 


“离职?为什么,因为嵩嵩?”


 


“不知道,我去接孩子的时候没看见胡蝶老师,倒是看到了一位新老师,就是上次在那个餐厅门口给他们分糖果的那个大姐姐。”


 


“那么巧,不过也好。”


 


说着王源往锅里倒了点油,等油开始烈起来以后敲了两颗鸡蛋进去翻搅,估计是闻到香味,王俊凯走近了点,看到锅子里黄澄澄冒着油的蛋花,王源看蛋花差不多了,刚要把一大碗米饭倒进锅子里,感觉整个人腾空了一秒,腰上被一双手牢牢箍住,“别闹,油要溅到西装上了,快撒手撒手啊。”


 


看着锅里的蛋花开始呈块状,再不放米饭来不及了,王源开始反抗,想挣脱王俊凯的拥抱,却发现被越搂越紧。


 


“行了行了,怕了你,把手伸到围裙里面行吗?”


 


王俊凯默默地点点头,把手从围裙两侧伸进去,没了围裙的阻隔,隔着一层衣料感觉到王源肚皮的温度,王俊凯使坏地捏了捏,“哟,还挺结实。”


 


“你别乱摸,我怕痒。”王源好不容易终于把米饭放进了锅里,用锅铲压着米饭,要把米粒炒散开来。


 


 


王源知道王俊凯弓着背把脑袋贴在了他的肩胛骨,因为他能隔着薄薄的衣料感受到王俊凯呼出的气息,不知道王俊凯突然想到了什么,可能只是想随意地用自己的方式撒个娇,便任由他这么抱着。


 


“王源先生。”


 


王俊凯的声音贴着王源的背,听起来不太清晰。


 


“嗯?”王源知道王俊凯喊他,下意识应了一句,手上的活儿没停下,一粒粒米饭沾着蛋液和油发着光亮。


 


“我现在有个非常严肃的问题要问你了。”


 


“嗯,你说吧。”


 


“你愿意一辈子给我做炒饭吗?”


 


 


没有想到王俊凯的表白这么淳朴,追求竟然如此之低,只为了一碗炒饭能卖身一辈子,王源一直以来都知道王俊凯对自己投射出来的信号,只是顾虑的多了,不晓得如何回应,如果急于拒绝又担心自己后悔,所以他最近一直拼了命地表达自己愿意和王俊凯一起过日子,仿佛希望有一百个自己来告诉王俊凯,愿意“伺候”他一辈子。


 


从家里搬来自己和嵩嵩的行李,把王俊凯家玄关的壁画换成两个孩子画的幼稚的发疯又怪力乱神的蜡笔画,还擅自换掉了王俊凯的床单,又拿出实习了第一个月的第一份工资给王俊凯买了一套双人沙发放在书房里。


 


以前从来不逛男士西装店,但是却偷偷在王俊凯的衣柜里放了好几条新买的领带,连领带夹都搭配好了,几乎是一个礼拜七天不重样,其实做这些也就花了五六天的时间,本以为王俊凯会一直这样默默地接受他的给予,就好像一开始王俊凯给予他的帮助一样,王源不是追求花里胡哨的人,他特别实在,也不一定要王俊凯对自己承诺什么。


 


而此时此刻,王源居然听到了,尽管心里从来没想过,但还是被感动了一小下。


 


“怎么,你的程序不允许你答应吗?”


 


没有想到就一秒,美好的气氛就这样被破坏了,王源心里翻了个白眼,无奈地撇过头斜眼看王俊凯,“你一个老男人居然会说这种中二话……你哪里学的?”


“最近有一个新电视剧要上,中午叶浅看预告的时候我瞄了一眼,里面就有类似这一句的台词。”王俊凯笑了笑,如实招供,“说话就说话,手上的动作不要停,要焦掉了。”


 


被提醒后王源才看向锅里,米粒开始有点焦黄,其实已经过头了,赶紧熄火,拿了原来装饭的那个大碗来盛炒饭,随口回了王俊凯,“我要是机器人,你还能和我谈恋爱吗?”


 


“哦,原来我们正在谈恋爱吗?”王俊凯得逞地一笑,“看来你不是机器人嘛,还知道什么是谈恋爱。”


 


“因为发明我的人有编这样一个程序给我啊,还给我编了做蛋炒饭的程序,你现在可以尝尝看机器人做的蛋炒饭香不香。”王源说着在王俊凯怀里转了个圈,把手上的碗挤到原本一点缝隙也没有的两人中间。看王俊凯看着自己,没有要放手吃饭的意思,王源把碗拿开,“你到底要不要吃。”


 


“你再回答我一个问题。”


 


“我上一个问题回答你了吗?”不知道什么时候,王源开始学会了装傻,可能是近墨者黑。


 


无视王源的装傻,王俊凯只目光炙热地看着他的唇,“你们机器人谈恋爱的时候不亲嘴的吗?身为人类的我好苦啊。”


 


王俊凯话音刚落,王源捧着他的脸不偏不倚就是两下,一次上唇一次下唇,离开的时候,王源还抿了抿唇瓣,让王俊凯感觉自己的下唇像是被轻轻咬了一样,没有想到王源这么干脆,这回轮到王俊凯愣住了。


 


“机器人谈恋爱的时候可不止亲嘴,如果你能麻利地把饭吃完,我们再来开发开发机器人还会什么别的?”


 


老天爷,这绝对不是王源,王源平时绝对不这样,今天是做梦吗,王俊凯腹诽,直勾勾地看着王源的笑颜。


 


“你今天怎么了?”


 


“高兴啊。”


 


“高兴啥?”


 


“高兴你要我给你做一辈子炒饭啊。”


 


 


哦,原来是这样,王俊凯果然低估了自己,看来那些天花乱坠的表白都没用啊,害的他下班前在公司电脑钱坐了很久,就为了查怎么表白成功率最高,和王源经历了这么多事,明明就是在恋爱了,却又不像,他真的很痒啊!


 


早知道那么简单,就不那么怂了!


 


“那你能天天这么高兴吗?”


 


“你真要天天吃蛋炒饭?”


 


-吃啊,别说蛋炒饭了,你,我也想吃。


 


 


 


 


 


-END-


-2016/03/15 4:25 冷舅-



评论
热度(8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静曦 | Powered by LOFTER